《良人如斯》千*我 07(原创)

写在前面:本文已完结 每日更新

(本文行程内容一部分依据现实但所写故事均为作者脑洞,如果喜欢感谢支持,不喜请勿喷 感谢)




07

      2018年11月28日上午,搭乘飞往天津的航班,落地入住在体育馆旁边的一家酒店之后,我打开电脑继续工作,因为前天刚出了一批冬季新款,所以订单数量比较大,这两天也比较忙。

      

      月初的时候有一位顾客联系到我们说他们公司年会想做汉文化主题的,想让公司员工都穿汉服参加。


      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大单,然后连着之前的旧款一起修改,设计了几个新图,顾客表示非常满意,就送到工厂下线生产,上周六把这300件衣服全部发走了,我算着时间今天该收到货了。


      可我还没联系那位顾客呢,她倒是先联系我了,一上来就先发了几张图给我,我一看居然是满满一袋的碎布片!一共10大包衣服,可是看照片上显示全是碎布,没有一包里面是衣服!我也核对过快递单号了,我先安抚她的情绪,随后马上打电话联系工厂。


      电话通了,师傅却说这300件衣服做好以后就直接打包好的,地址给他们后第一时间就发货了,绝对没问题,不可能是他们的原因。


      这个厂子是鲸落最开始合作的厂子,快一年了,不管生产数量的多少,都做的非常好,没出过问题,之前这种大单我们也接过,都没有出现这种问题。


      挂了电话我又联系胖姗,她说是这位顾客之前在店里买过衣服,估计是觉得衣服不错才会再找我们的,后来我们又联系了快递公司,公司说是需要逐级核查,结果出来后会第一时间跟我联系。


      我一直在跟顾客解释,说联系了工厂没有问题,快递公司那边正在查,可是顾客一口咬定是我从中作梗,想让她出丑,可我又不认识她,我何必呢?她还说3天内必须拿到所有衣服,不管我用什么方法。


      3天!怎么可能,别说是做衣服了,就是做好了成衣这快递3天也到不了啊!我跟她商量说先让工厂加急赶衣服,保证在公司年会之前把衣服送到她手上,而且这批衣服的费用由我们承担,算是赔偿。


      可她还是不同意,说什么都要3天之内拿到衣服,如果没拿到,她就要起诉我们,说是恶意营销欺诈消费者。我这边急得焦头烂额,快递公司那边也是一点儿消息都没有。


      我又给快递公司打了个电话,可他们还是说在查,目前只能确定从工厂发货的时候是没问题的。我当然也知道没问题,我现在要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是中转的时候还是派送的时候。


      我正急得跳脚,可是那位顾客却突然联系我说:“这样吧,我们当面谈,你在天津对吧?一个小时后大悦城一楼的太平洋咖啡,我等你,只要你来,衣服的事我们好商量,如果你不来,那就等着接起诉书吧!”


      我虽然好奇她是怎么知道我在天津的,不过事情还没查清楚,为了先稳住她,我还是去吧,不然真的起诉我们,店就得倒闭,这可是胖姗的心血啊!


      一下午都在处理这件事情,眼看已经5点了,再过一会生日会就要开始了,可是事情不解决我怎么有心思去参加。叫了车去大悦城,一路上我一直在跟司机说开快点,我有急事!


      一个半小时后准时到了大悦城,我看到了太平洋咖啡后立马下车,几乎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去,但是那位顾客还没到,给她发了消息后我就找了个空座坐下了。


      五分钟后她没回我,我让胖姗查了她的电话,打电话过去也是没人接。怎么回事?在路上没听到?还是……


      又过了十分钟,她还是没出现,消息不回电话也不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我心里压着火又给快递公司打电话,可这次他们说中转和派送都没问题,让我考虑是收货人的问题!


      我这才开始仔细想,公司年会穿汉服,到底是什么样的大公司需要专门定制?不过是一个年会而已,又不是什么汉服文化节,也不需要特意定制衣服吧?再说了之前联系的时候就说了速度快20天就能好,可她还是执意要提前一个月拿到货,这感觉就好像是她知道会出问题,故意留时间让我们重新做,不会是遇上对家了吧?故意这么做,就是为了让我们名誉受损,如果真的闹到法院,那我们就真得倒闭!


      想到这我赶紧给胖姗打电话说明情况,胖姗查了查她留下的公司的收货地址,这不过就是个一般的广告公司,规模并不大,撑死也就七八十人,不可能一下子要300件衣服,我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是真的被搞了!我急忙给工厂师傅打电话说不用重做了。又叫了车赶回去参加阿易的生日会。


      一个人在咖啡店坐了快一个小时,发现一切不过是场闹剧,差一点就要再损失一大笔钱,等过了今天,我一定要好好查查这个人到底是哪个对家!


      坐上车看了眼表已经七点多了。又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赶往武清体育馆。路上我打开直播,看着屏幕里的那个少年,就想着我一定要出现,一定要让你看到我,答应过你的事我一定要做到!


      离体育馆越来越近,阿易的声音也越来越清晰,抑制不住的兴奋!下了车又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了入口,检票大哥一直打量我,我跟他说有事耽误了,我是粉丝,验了票之后就放我进去了。


      刚一进场,就看到了这漫天飞舞的红色花瓣和那片熟悉的红海,随后看到阿易身着黑底红穗的西装从舞台的那端缓缓走来,这是他的新歌,我驻足,听着他唱:“去追去闯,去乘风破浪,就算鞋很脏也笑的像国王;去疯去狂去变成星光,少年只属于远方,往前吧大闹一场。”


      是啊,勇敢去追逐你的梦想吧,这么多人在身后支持你保护你,不用害怕。


      看着你穿梭在这漫天的玫瑰花瓣中,我有一瞬间恍惚,这个场景,像极了你要穿越花海走向那个为你身着白纱的她,你要向全世界宣布:“这是我爱的人!”


      我哭了,无声的眼泪,酸涩又幸福;酸的是你终究会是别人的易先生,幸的是在那之前我还能与千万人一起享受有你在的时光!


      易烊千玺,我来了,我来参加你十八岁的成人礼了!


      更要感谢你,在我二十二岁时给我了一场十八岁的婚礼!


      歌唱完了,主持人组织全场为阿易祝福。


      “易烊千玺生日快乐,易烊千玺生日快乐!”


      阿易,你听到了吗?这一次,我拼尽全力,这一次,我毫不遮掩!我来了,虽然有点晚,但我还是赶上了,奔袭千里赴约,我没有食言!


      这三年,我见证了你舞蹈实力的成长与进步,今天你从男孩变成男人了,我不担心你会突然任性不听话,我只是怕时间久了你也会被娱乐圈同化,你一定要抵住诱惑啊!


      安保人员见我一直站着,就提醒我赶快入座,于是我趁着其他成员上台送礼物期间找到我的位置坐下了。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完全沉浸在其中,眼里只有他,看着他高兴,又看着他强忍泪水,当初答应的事我做到了,拿着应援棒,高喊你的名字!


      我也上过舞台,所以我知道,舞台上的灯光太亮,看不清台下的具体情况,所以爱上一个全身发光的人,就应该要知道,根本等不到他看见你,但是当他看到你奋力高高举起的灯牌时,他心中便知晓你是为他而来,可能这就是一定要去现场看他的原因,因为此时,你与偶像心意相通,便觉得这一路走来都是幸福!


      直到你嗓子都哑了,我也忍不住哭了,即使我们相隔不过百米,可我还是抱不到你……


      生日会结束,看着他从升降台上下去,我拿出手机跟大屏幕上的Jackson Yee 合影,然后发给阿易:“我有遵守约定,我来啦,举着应援棒,喊着你的名字,不知道你有没有听到?”


      离场回到酒店后,还是没回我,洗完澡出来后听见手机响,以为是你,冲过去一看是胖姗:“姐妹,快跟我说说怎么样?爽不爽?”


      我傻笑一声:“嘿嘿,太过瘾了,我从没想到这么重要的日子我会跟他一起,相距不过百米,你都不知道全场一起喊易烊千玺生日快乐的时候有多壮观!那一刻我觉得什么都值了,真的!”


      我觉得这会儿我乐得嘴都不合上了,一脸痴汉笑。胖姗在那边讽刺我:“人家那么多粉丝呢,哪还记得你是谁啊。”


      我听她这话阴着脸:“呸呸呸,闭嘴吧你,他现在肯定特别忙,等他忙完就联系我了!”


      我一生气就把电话挂了,不过胖姗给我发了好多道歉的表情包,几条微信消息里夹着一条阿易的消息:“来了就好,喜欢吗?”


      看见他的消息,我又开始盯着屏幕傻笑了:“当然喜欢,只要是你,怎样都喜欢!”这么赤裸裸的话我是怎么说出口的?


      “咳,你在哪?”


      “在酒店。”


      “嗯,那你睡吧。”


      看到他这么说我突然想起来他最后哑着嗓子唱了《好好》,今天肯定特别累。


      “嗯嗯嗯,你肯定累坏了,到家了也早点睡吧。”


      我本来想着费了这么大劲参加他的生日会,结果没聊两句就要说再见,还有点舍不得,谁知道阿易突然问:“要看看我吗?”


      我还以为他要给我发自拍什么的,结果没等我回他,他就发来视频邀请,点击接通,他应该是在车里,灯光有点暗,看着他用手托着下巴,我先开口:“你在车上吗?看你那边挺暗的。”


      “嗯,路上呢,回北京。”


      “嘿嘿嘿……”我一个人傻笑。


      他问:“笑什么?”我也学他托着下巴。


      “没什么,就是觉得你真好看!做梦都不敢想我不仅参加了偶像的成人礼,现在还跟偶像视频聊天,我这是哪辈子修来的福分呐!”


      听我这么说他也扬起嘴角:“也要谢谢你。”


      我忙着打断他说:“不!是我要感谢你,我是借着你的光,才看到了我从未见过的世界!”


      之后我们都没有再说话,我就这么一直看着他,目不转睛,过了一段时间他说“我到了,时间不早了,你快睡吧,挂了。”


      我还是笑着点头道:“辛苦了,你也要早点睡啊。”


      关了视频,盖好被子躺在床上,回想着这一个多月发生的种种,又想起他说:“我们都要好好的。”

 

      是啊,我们都要好好的!易烊千玺,希望你好,一切都好!我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