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如斯》千*我 06(原创)

写在前面:本文已完结 每日更新

(如果喜欢感谢支持 如不喜请勿喷 谢谢合作)



06

      说了这么久,是不是还没好好介绍自己?我叫冷溪,二十二岁,今年大学刚毕业,目前在金城市开了一家汉服店;我的合伙人是前面提到的林子姗,我们是闺蜜,也是高中到大学七年的好友,半年前她入了汉服圈,结果一发不可收拾,临毕业时我俩就商量着要开店的事,后来我们跟家里商量好,用五十万的启动资金开了属于我们俩的小店。


      她平时负责所有财务及账目的工作,毕竟她的专业是财务管理,而且因为她身材高挑,所以也会充当模特拍点照片小视频之类的。


      我的专业是学前教育,但是因为实习期间实在是受不了那些无理取闹无事生非的家长,所以我并没有选择对口专业就业,正好胖姗找我商量,我也就答应了。


      至于我就是搞搞设计跑跑工厂看看样衣,去其他城市的店里转转,顺便参加参加活动之类的。这次是去之前联系好的工厂看样衣,没想到会碰见阿易。


      估计是之前的设计图有一处设计的不太好,加上保存的时候电脑出了点问题,导致这次打版的样衣尺寸偏瘦,跟师傅沟通了之后决定重新打版,但这几套样衣打算打带回去给胖姗当“绝版”。

 

      我帮着师傅画图制版重新修改,弄好以后已经是下午了,跟师傅在厂里的食堂吃了饭又讨论了一下细节后我就先回去了,因为这是明年的秋季款,所以并不着急要,师傅说重新打版的样衣做好后会寄过去一套,如果没问题的话再让我过来拿货。


      回到酒店我放下电脑又出去了,胖姗交代了要让我去猫街帮她买那个小哥哥手工缝的包包。


      晚上七点多我吃了饭,胖姗发来消息说前几天的那批货客户把尾款打过来了,她给我转了一半,说是让我买阿易生日会的票,我告诉她早就没了,现在估计只有黄牛票了,虽然我也想去,可是没钱怎么追星?


      正聊着呢阿易发消息给我,还是那俩字:“嘛呢?”


      我回他:“刚吃了饭,在外面随便逛逛。”


      隔了一会儿他回我:“我这边也结束了,一会儿的飞机回北京,你呢?”   


      “我还要帮朋友买点东西,明天走。”    


      “嗯,那你等会儿去机场送我吗?”    


      “啊?送你的粉丝肯定超级多,不缺我一个吧。”  


      “那你不是我粉丝?”   


      “我……”这个阿易怎么回事?


      我突然想到自以为认识的那个阿易是不可能加粉丝微信也不可能专门要求粉丝去送机更不可能主动跟粉丝聊天的,于是我问他:“你为什么要加我微信?为什么主动跟我聊天?还有为什么非让我送机?”


      大概20分钟了他都没回我,我坐立不安,不会是生气了吧?这个问题这么敏感吗?他到底在想什么?啊啊啊……煎熬!大约又过了10分钟,我已经回到酒店了,刚进门手机响了,我看着屏幕上显示“阿易邀请你视频通话”。


      什么什么什么?我没看错吧!视频?怎么办,接不接?啊,没化妆,就连口红也没涂,微信也没有美颜,要不转语音吧?想了这么多,最后还是接通了,


      屏幕那边阿易好像是刚洗完头发,他正拿着毛巾擦还有点滴水的头发,看到通了,他开始回答我刚才的问题:“咳!一开始我并不那么喜欢你,可能是出于本能要保护自己,但是后来在回廊上见你看我的照片,我知道你是我粉丝,跟你聊天儿发现你并不像普通粉丝那样迫切想要知道我的一些事儿,甚至都不会要求合影签名,所以我才会说你是假粉丝,感觉你是无欲无求,并不在乎能跟偶像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只是希望偶像好就行了。这5年里我见过很多类型的粉丝,可是你这样的是少数,大概很多人都会在背后默默支持我,可你这种与我零距离接触还这么淡定的真是少见,就好像我们已经是很熟朋友了,你不拘束,我不躲避。”


      我仔细看着屏幕里的他,一字一句、娓娓道来。我的情绪有点不对了,听他说完这整段话,感觉心脏抽了一下,不由得开始哽咽。


      “我不是不热情,也不是无欲无求,我恨不得每天都能陪在你身边,你难过疲惫的时候我可以把肩膀给你靠着,你委屈装坚强硬撑的时候我多想冲过去给你一个温暖的拥抱,可是我不行!我要收敛要克制,即使你就站在我面前,我也不能!你一个人独自承受了那么多本不该你承受的事,如果我再贸然打扰你,我会良心不安,爱一个人就是要最大限度的克制自己,看着你好就够了!阿易你知道吗,你笑起来真的太治愈了,说的俗气一点,你只要一笑,我就觉得人间值得!所以每次见你我都在用尽全力克制自己,我不断提醒自己不能打扰你,所以我才小心翼翼,我敢说我比任何人都希望在遇见你的时候大喊你的名字让你看到我,让你知道那千万人中有我的存在!”


      最后我情绪很激动,泪眼模糊地看着屏幕里阿易的脸,他面无表情,就这么看着我。


      他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儿,我也利用这短暂的时间整理了一下情绪,然后他抬头问我:“那天,你来吗?”


      我愣了一下,嗯?哪天?然后大脑疯狂运转搜索关于他说的那天到底是哪天,呵……我苦笑,我怎么会这么蠢!我回答他说:“嗯……一开始没钱,这两天有钱了,票也卖完了,我打算买黄牛票去的。”


      我说完他站起身,离开屏幕范围,没一会儿又回来,手里多了个东西,他举起那张不大的信封说:“这是给你准备的,记得来看我!等会把地址发过来票快递给你。”


      哈?霸总上身?


      “你平时也这样吗?”  

 

      阿易邪魅一笑:“或许吧。”

 

      他看了眼时间说:“时间差不多了,我该走了,地址发过来,那天一定要来,有惊喜!”


      说完就挂断了,我乖乖的把地址发给他:金城市金城区雁西路610号鲸落汉文化工作室,收件人:冷溪,联系电话:176××××××××,


      仔细确认了很多遍地址跟电话后,点击发送,刚发过去就看见屏幕上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不一会儿消息过来:“一定要来,我等你!”我看着这句话不知不觉笑了。


      长大之后的我们,都是与生活作战的人,单枪匹马、跌跌撞撞,再苦再累也要咬紧牙关。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从来没有被生活善待过,可却依然温柔地对待生活。别说人生海海、相遇遥遥,我们终会遇见,或热泪盈眶,或者沉默无语。


      几天后我收到了阿易寄来的生日会门票,虽然不是内场,但我想着应该不会离舞台太远,把票收好,订了酒店和机票,开始期待! 


      眼看着日子快到了,可是谁能想到意外和惊喜,哪个会抢先一步?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