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如斯》千*我 03(原创)

写在前面:本文已完结 每日更新


03

     我依旧沉浸在这突如其来的温柔之中,然而刚才头顶的声音又从身侧传来:“原来你有我这么多照片儿呢,存这么多不占内存?挑两张儿最喜欢的存着就行了,这么多显得花心。” 


     他说得漫不经心,可我听着心里却不是滋味,我转过头看着他回道:“这里面有A有欲,有盐有奶,有梨涡有艳芬,哪一个都是你,怎么是花心,你的每一面我都不想错过,只挑一两张还不如让我死!” 


     我虽然从来不会与别人争执关于粉的偶像如何如何,因为不是一路人,对牛弹琴毫无意义,也不必去浪费那个时间和精力,可是这次呢?面对偶像本人,我居然会这么说!如果是一般的男孩子,这可能是一段听了让人不免有些许欢喜的直抒心意,可是偶像听了呢?同样也会暗自窃喜吗? 


     就在我思索时,慵懒的嗓音又发声了:“为什么会喜欢我?”


      这个问题让我一愣,为什么?过了这么久,还能说出为什么吗?跳舞好,长得帅?这样的答案会不会太肤浅了? 


     “因为是你!”在嘴里绕来绕去最后脱口的四个字,这个答案他会满意吗? 


     “因为是我?难道不是长得帅?唱歌好,跳舞好,演技棒?” 


     嗯?这人谁?臭屁烊吗?画风会不会变得有点快啊。 


     “对,是,没错,长得这么帅,跳舞那么好看,开口苏化了的声音,越来越专业的演技,温柔又暖心,谁会不喜欢!”虽然回答的有点害羞但却非常笃定! 


     “那聊聊吧。” 


     “啊?可是不用回去吗?我们出来有一阵子了。” 


     “没事儿,不会有人在意我们不见,长辈聊他们的,咱俩跟这聊会儿。” 


     “哦,遇见你,其实挺意外的,也挺愧疚,在你被黑被骂得最惨的那段时间我没能出现,也没能保护你,反而是你被大众认可了我才姗姗来迟,也是因为偶然认识了Bobo老师才开始关注你,一开始只是看你跳舞,最近才路转粉。”

  

     说这段话的时候我并没有看他,我怕他看出我的不好意思,更怕看出他的情绪,无论是好是坏。 


     我一直很紧张,毕竟刚才的印象不大好,现在的交谈也不知道意味着什么,只能小心翼翼地说着每一句话,确保不会再出什么问题。


     不过我更希望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个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至少那样我就不用顾及听者的感受,可以畅所欲言。 


     “那现在呢?后悔吗?” 


     “当然没有,怎么会后悔,你值得更多人喜欢。”我隐约感觉到他扬了一下嘴角,就一下,是怎么个意思?表示认同? 


     “咳,手机里那么多照片儿也不嫌占内存,那要不再多一张?”


     我一时没理解他的意思,就准备去微博存图,谁知道刚把微博点开,阿易就把手机抢了过去,返回主界面点开了相机,举起手机“咔嚓”,又把手机塞回我手里,我看着屏幕上的那张脸,瞪着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这是什么操作? 


     “限量版的,存好了!”我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了一点傲娇。这是易烊? 


     “放心,不仅要存好,我回家还要把它洗出来裱好供着!”会不会有点夸张?咦~不会不会! 


     他用手托着腮把脸转向另一边嘟囔了一句,一开始我并没有听清,后来想了很久,原来是:“幸好有你。” 


     透过指缝看见他上扬的嘴角和梨涡,觉得一阵暖意涌上心头,让这些天一直压抑的心情得到缓解。


      他是真的拥有神奇的魔法,他一笑,阴霾就散了! 


      我就这么看着他的侧脸渐渐入了迷,就连他什么时候转过头看着我的我都没有发觉,直到他在我面前打了个响指,我才回过神来,他盯着我的眼神仿佛在说“别YY了,不可能的”,顿时觉得耳朵和脸颊都有点烧,就低下头摆弄手机来掩饰尴尬。 


     我抬起手机看了眼时间,我们都出来半个多小时了,也该回去了,我刚起身,就听见阿易说:“其实我们很早就见过,只是你没认出我。”


     我被他这句话弄的一头雾水,早就见过?在哪里?不可能啊!我之前从没追过现场也没参加过线下活动?更不可能坐一班飞机,能在哪见过啊? 


     “额……梦里吗?”我一脸狐疑的看着他。没想到他倒是站起身先走一步了,经过我身边时只留下一个“嘿嘿”,然后一脸得意地走了。 


     我这个人吧,最受不了别人说话说一半,我急忙追上去问:“见过吗?在哪里?啥时候?别不说话啊,哎呀等等我。” 


     我越是着急阿易越是只笑不说话,我要崩溃了! 


    “你怎么这样啊,说话说一半吊人胃口!”


     听我说完阿易突然停下害得我差点撞到他,他转身看着我:“两年前那场比赛我也在,只不过大家的注意力都在各位舞者身上,没人发现我。” 


     什么鬼?比赛他也在场?我努力回想那天比赛会场的场景,画面一点一点清晰。 


     “啊!我想起来了,当时我们围一圈跟Bobo老师聊天,那个捂得严严实实戴着口罩帽子压得特低,抱着膝盖坐在角落的是你吗?”我虽然不确定,可我也实在想不起来还有谁了。 


     “看来你记性还挺好啊,那怎么当时没认出来?” 


     “我当时……我当时不是不关注你吗?又不是粉丝,就连路人都算不上,是完全不关心,就算是当时认出来了,恐怕也不会有什么反应吧。” 


     “其实你那支舞跳得不错,是我喜欢的风格。” 


     我的妈呀,易烊千玺居然夸我了!


     阿易先进了包厢,留我一个人在原地继续放空。 


     不一会儿长辈们就都从包厢里出来了,看来是要走了,我也跟过去,阿易凑到我旁边说:“走啦,下次见面热情点儿,不然真怀疑是不是假粉!”


     我?假粉丝?开什么玩笑! 


     “这可是你的私人行程,作为粉丝要离偶像的生活远一点我还是知道的,能远远看着你就已经是荣幸了,哪还敢再奢求别的。”


     我也想热情,我也想大声告诉你尽管我迟到了但会拼尽全力守护你,每次看到你难过的样子都会心疼,特别想抱抱你,我恨不得现在拉着你跑到一个没有人认识你的地方让你好好休息,毫无顾忌的做自己,至少这次你可以放肆一回!可你不是我一个人的,我能做的也仅仅是作为粉丝能做的,所以我必须要克制,绝对不能越界!不过我答应你,下次再遇见,我一定会挥着大旗拿着手幅举着灯牌拼了命地喊你的名字! 


     “咳咳,要开心呀,每天!”我抬起头望向他的眼眸,这一瞬间我看到,他的瞳孔里,只有我。 


     到这里,我大约知道了如果以后再想见他,就真的只能是去追活动了。


      你还是那个光芒四射的大明星,而我只能在台下于万千人中努力去追寻你的目光,唯一奢望的也就是你能在人海中看到我,认出我,再给我一个带梨涡的笑。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