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如斯》千*我 35(原创)

写在前面:本文已完结 每日更新

(文中行程的一部分内容依据现实但故事内容纯属作者脑洞 喜欢感谢支持 不喜请勿喷 谢谢合作)



35

      连续两天除了社区的卫生服务站就是鲸落,两个手背也因为被扎淤青一片。 


      之前拖拖拉拉的终于是利用这两天完成了属于鲸落的第一件正式的男女同款的褙子,其实灵感大多是来源于阿易和鸟姐们。 


      去年的一期杂志大片里阿易身着复古的盘扣唐装,颇有一番民国时期富家公子的贵气;而我也是在这个基础上,首次尝试采用传统褙子的形制,平面裁剪,改良袖口的长度以便日常的穿着,将代表阿易和粉丝的鹤以刺绣的方式置于背面,袖口处再以阿易的“云海”呼应,并且选择了毛呢材料做成长款外套,这样基本年后初春就可以拿到手了。 

    

      整体设计比较简约朴素,除了两处刺绣装饰外没有其他过多的修饰,而且这次特意做了开衫的设计,也是方便更好搭配,至于衣服的颜色,我定了黑底银色刺绣,想再出一个红色,可是这种面料对于红色的选择很挑剔,而且我从来没用过这种料子,看来又得跑趟工厂了(手头没有现成的色板图,电脑或者手机也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色差,所以几乎每次定颜色的时候都会去工厂看完再定)。 

    

      装着大把感冒药和两大卷纸起程去厂里。 


      这次新的尝试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胖姗也说要是弄好了就直接一鸣惊人,说不定在圈里还能名声大噪,要是大家都不买账扑街了,那就只能等着赔钱了。 


      所以为了保险暂时舍弃了那些高端的毛呢面料,第一步虽然定好了料子,可是跟以往一样总是没办法一次性把所有颜色都选好,来之前我就想过这次要找的红色很有可能会是前所未有的困难,没想到我这口“毒奶”还真就应验了。 


      厂里的红色不是太过艳丽饱和度过高就是灰调太多显得太过暗淡,失了红色原本的那种贵气。张师傅说要想做红色,只能是选另一种料子自己调色再染色,这样一来不仅制作周期要延长成本也会大大提高,只好先出黑色的样衣,至于红色大概是又要跑去其他地方碰碰运气了。 

    

      张师傅在电脑上进行最后的定版,我突然想起之前那个不起眼的小作坊,虽然我们只合作过一些配饰,但是也可以去试试看,说不定会有意外收获。 


      张师傅他们在厂里赶工,我坐着大巴车来到了“小作坊”,这次来发现老板换了门头,小作坊有了名字“墨丹”,嗯~有点儿意思。 


      我在店里站了站脚,老板看见我便笑了:“好久不见了啊,这次来又想找点什么啊?” 


      我礼貌的回以同样的微笑:“既然老板这么爽快,那我也就不客套了,我想找一款红色的毛呢面料,但是这个红色不要大红正红那种很正式的,要稍微深一点适合日常穿搭不会太招摇的那种。” 


      老板听了眉头紧锁,看来这趟是白跑了,他犹豫了一下问我:“那料子的成本呢?” 


      我倒是没想到他会这么问,我说:“成本不要太高,我怕这批会扑街。” 


      他略有点囧意的笑着说:“你先看看吧,看完了再决定。” 


      说着带我到了库房,他走到一个柜子前面,取下挂在腰间的一大串钥匙找到其中一把打开柜门,我惊了,这个颜色怎么说呢,跟阿易那只周年新话筒的颜色有点相似,只是料子的颜色会多那么一点红调,不像话筒颜色那么深,我虽然也不太清楚这个颜色会不会特别挑人,但还是想试试,跟老板商量了也是先出一版样衣,不过这次在原有的设计稿上做了改动,在背后的鹤旁边加了一只阿易给粉丝们设计的肥鹤,或许这款才应该是鸟姐们的“专属”。定版后也是盯着尽快出工,那种紧张感也是创立鲸落这么久以来从未有过的。 

    

      张师傅那边动作很快,黑色款的样衣已经做好了,一边是令人欣喜的好消息可这边又让人焦急。终于在两个半小时后这件红色的样衣也做好了,跟老板道谢后急忙往回赶厂里去拿那件黑色的样衣。 


      在回厂里的大巴车上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免费宣传的好办法,不过要暂时牺牲一下阿易的色相,本想着直接打电话,又怕他在上课所以发消息问他:“今天安排满吗?我可能一会到,有个东西要给你。” 


      过了会儿他回复说:“什么东西这么神秘还得你亲自跑一趟?你感冒好了没就到处乱跑!” 


      “好差不多了你放心,这个事特别急,必须得亲自给你,你在家等等我。” 


      “行,正好儿下午就一节课。” 


      我颠儿颠儿的进了小区,但是发现阿易那个单元楼下有几个举止怪异的女生,我在想该不会是私生吧?没想到我这口“毒奶”又赢了(求演唱会门票的鸟们不如拜拜我吧,捂脸)! 


      看样子她们是在等人进去或者出来门开了的时候混进去。 


      她们并没有注意到我所以及时停住脚步转身往回走,掏出手机给阿易打电话:“喂,楼下有私生你知道吗?” 


      而那边是同样焦急的语气:“刚想给你打电话说来着,一直就是她们几个,没完没了的,胖虎正往这儿赶呢,也报警了,你先找地儿待会儿,等把她们处理完了你再上来。” 


      “行,要不你看看门口,我怀疑已经有人上去了。” 


      “哼,可不嘛,有俩一直在门口儿瞎转悠。” 


      “门锁好了吧?” 


      “放心。” 

    

      挂了电话在便利店坐着,阿易刚才说“一直是她们几个”,莫非这几个就是追车装追踪器的?应该错不了!大好的年华干点什么不好,侵犯别人隐私还这么肆意妄为!下次再让我碰见绝对不会轻易放过你们(******臭不要脸)! 

    

      胖虎是跟着警察一起来的,他不仅全程记录拍下了她们那一张张丑恶的嘴脸,事后更是没打码直接发到了微博上,热搜肯定是要上的,粉丝们也是拿出了撕*的架势强(po)烈kou)谴(da)责(ma)她们!看到这么多人骂她们我也就放心了。 


      等处理好之后我先上去了,刚进门就被阿易一把抱住:“没事儿吧?” 


      “我又没露面能有什么事,倒是你吓坏了吧?” 


      “嗐~以前又不是没经历过。” 


      我松开他拿出了这两套还“热乎”的样衣给他看:“当当当当……这是我刚从厂里拿回来的,第一手超级新鲜,你快穿上试试。” 


      他笑着说:“这什么呀?” 


      “这是我这两天赶出来的新款,你先试试看好不好看。” 


      当这身黑色云鹤改良褙子穿在阿易身上,配着他今天顺毛的造型,我想到了一句诗:“积石如玉,列松如翠。郎艳独绝,世无其二。” 


      “果真是世无其二啊,你说说,一个样衣都能被你穿得这么好看,简直是不给其他人留活路!” 


      “这是专门儿给我做的?” 


      “哎呀算是吧,我是这么想的,借用你的美貌来宣传一下我的招牌,你明天不是去武汉吗?机场私服就穿这件了,红色的是特意为粉丝做的,你看,后面有你画的肥鹤,你在外面套个棉袄,但是下飞机的时候把棉袄拿手里,让站姐拍到这身衣服的照片就行了。” 


      “这得跟他们商量一下儿,这次机场服得营业,临时换的话他们可能要跟品牌方沟通。” 


      “嗯……你先说说觉得怎么样?适合吗?我是打算当成春季新款推的,也是第一次做毛呢的料子。” 


      胖虎上来以后同样让他对这件衣服进行了一番点评:“这还用说嘛,易烊千玺往身上裹块儿破布都好看,不过这衣服还挺不错,尤其是这鹤跟一般的不大一样儿。” 


      这个嘛……对外说它是鹤,其实是鹤跟鸵鸟的组合,我觉得这样更符合阿易,哈哈哈哈……(我没有要冒犯粉丝的意思,狗头保命) 

    

      阿易换了身衣服我就跟着他去公司开会,他们见到我差不多是一个表情——这么明目张胆来公司! 

    

      想我冷溪有生之年居然也能参加这种重要的会议和决策部署!当初不是没设想过鲸落有朝一日也能这样,但现状……哎呀理想还是要有的! 


      这次主要就是讨论关于能不能让阿易明天穿我做的衣服,想都不用想肯定是不同意,且不说这次是接了品牌方任务的,就算这次是私服,他们也不会同意让阿易穿我做的衣服。 


      不过阿易说:“不是只拍一组就行吗?来回是两组,分一次出来吧?” 


      虽然还是不同意,不过阿易发话了,多少还是会尊重他的意愿,最后是迫于无奈答应了,但是他们要求我不能以任何形式去宣传,而且衣服也不能下线生产,要等时机成熟之后才行, 


      这不就相当于哪天同意公开,这件衣服才能上,不公开或者分手了这件衣服也就不可能有登上台面的那一天了。哈!哈!哈! 

    

      不过我也提了个要求:这次武汉我要全程跟机拍摄,当然也是不被许可的,于是我背着他们自费订了往返的机票,没错同一班飞机!不能生产我也得拍照片,这可是第一次亲自为阿易设计衣服,总不能一点痕迹都不留下吧。 

    

      由于阿易要走VIP,所以我也只能在下机的时候拍那么几张,那这次的身份就友情客串一下站姐好了。 


      虽然不是第一次同机了,但是因为这次有任务在身,好像我举起手机的时候能体会到粉丝的心情了,不敢过多逾距,也只能趁着这短短几分钟多留下点此刻限量版的他。 


      背面的照片拍好了,正面的话,照这架势我也挤不到前面去,到时候拿站姐的图吧,我默默在后面跟着,他大概只有这个时候才会走得这么慢吧。 

    

      等快到电梯口了我才反应过来我得从普口出,然而没人发现我也没人拦我!胖虎眼疾手快把他斜挎着的包递给我,我小心地拿好跟着他们一起进了电梯,很快退到角落里,阿易看着我叹了口气,我也意识到又给他惹麻烦了,时间越久越容易出错这话一点没错。 

    

      出电梯的时候连行李箱都推给我了,看来是生气了!我快走两步绕过他们,压了压帽檐径直朝后备箱走去,把行李箱放好后绕到左边的车门上了车,我这个神秘的工作人员粉丝们也不是第一次见了,应该也就当我是个新来的助理吧? 


      车上我们没说话,化妆的时候他突然说:“做戏做全套,回去的时候跟我们一起,胖虎的包儿还有箱子都是你的。” 


      我看了看镜子里的他“哦”了一声。 



      发布会阿易出场也不过二十分钟,出去的时候胖虎护着阿易,我背着包拖着箱子,一切看似都没什么不同,我特意去微博上看了评论,只有一个粉丝问第一个出来的是谁,有人回复应该是新来的工作人员,没被怀疑就好。 


      北京接机的粉丝很多,照例我先阿易他们一步走出来,这次并没有刻意压低帽檐,没想到我刚走出来没几步,就从粉丝群里冲出来一个身影,我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眼看着她手里举着一个东西越过我朝阿易冲过去,还好我没有愣太久,转身一个健步跨上去抡圆了胳膊用胖虎的包朝着她的头砸去!幸亏我这个健步跨的够大,要不然拿着胖虎的包也砸不到她。 


      被我这么一砸她失去重心顺势倒地,粉丝们炸了锅,保安全力拦着不让她们靠近,保镖护着阿易,胖虎和机场的其他工作人员上前控制住这个人,我去一边捡起从她手里滚落的那个瓶子,东西不大但是看样子有点像……不是吧?我以为是我平时警匪片看多了,我朝着地下喷了喷,差点给我当场送走!我还真是头回感受辣椒水的滋味儿! 


      “咳咳咳咳咳……是咳咳咳……防狼喷雾……咳咳咳……”我被呛得眼泪直流,也咳得满脸通红。 


      我走到她面前一把摘了她的帽子和口罩,这张脸,我认得,昨天楼下的那些私生里有她。 


      看到这张脸我再也没办法压制心中的怒火,我捏着她的脸问:“好玩吗?啊?是不是感觉这么做特别了不起!那我现在告诉你你玩儿完了!易烊千玺心软我可没那么好惹!”说话间机场的警务人员也已经赶到现场了。 

    

      我以为她的凶器只有一瓶辣椒水,没想到她包里还有一把水果刀!这是做好了两手准备呢!就在胖虎他们把她移交给警察的时候,她又迅速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刀片架在自己脖子上,现场又陷入一阵喧哗与恐慌之中,她倒是一下扭转局面变被动为主动,如果她今天死在这,阿易就必然会成为众矢之的! 


      “都别过来!再敢靠近一步我立马死给你们看!” 


      她捏着刀片的拇指指尖已经泛白,她转向阿易情绪激动地说:“千玺,我只是有几句话想你跟说,干嘛要闹成这样啊?我昨天去你家是为了给你送蛋糕的,我亲手做的,我学了好久才学会,是翻糖蛋糕,特别甜,可是你不但没尝还报警让警察抓我,我爱了你这么多年你是瞎了眼吗!怎么就是看不见我啊!现在好了,事情发展到这一步了,不如我死了让你当这个恶人,大家都说你温柔善良,那我就帮大家试试看你会不会在最后救我,如果你没救,那害死我的凶手就是你,到时候谁还会拿一个杀人凶手当偶像?这样的话你这一辈子都会记得我的!你只能是我一个人的哈哈哈哈哈……” 


      在她说话的同时我调动所有脑细胞在想能阻止她的办法,看着那个刀片我就能想起不久前我也经历过这种痛苦的绝望感,可现在的情况是只要她受一点伤,那对阿易的影响都是致命的!所以就算她该死该被千刀万剐,也不能是现在以这种方式! 


      要论速度我肯定是没警察快,可他们也都束手无策,我突然想到一般电视剧里解救人质的时候罪犯都是被狙击手一枪毙命,虽然没有狙击手,可这是唯一可以远程控制她的办法,要是我带着弓就好了,不仅不会让她自残,说不定还能给她掌心穿个洞,让她以后再胡作非为!(我可是在射击比赛里拿过名次的,别小瞧我)不过说实话要是真带着弓我怕是会当场一箭射爆她的狗头! 

    

      弓……弓……对了!弹弓也行啊,距离不算太远,卯足了劲儿没准可以!弹弓弹弓弹弓,这也没有啊,算了!赌一把!我取下头发上的皮筋,在出口旁边的绿植盆里寻摸了一块石子儿,努力向那边的警务人员示意,他们在收到我的信号后迅速做出人员部署,一切准备就绪,我屏住呼吸把石子儿搭在皮筋上,瞄准她捏着刀片的手“咻”一声石子儿飞出去正好砸中她的手,刀片随即落地,边上的警察纷纷上前再一次把她控制住,这下直接给拷上了!说了我的准头儿可不是盖的(主要是小时候没少拿弹弓砸别人家窗户)。 

    

      她挣扎着大叫:“啊!为什么!为什么!易烊千玺是我的!他只能爱我一个人!他是我的是我的!你们放开我!他是……” 

    

      “啪!”我几乎使出了全身力气给了她一巴掌,随后就被胖虎给拉开了,我瞪着她说:“别做梦了!凭你也配入易烊千玺的眼!要是伤了他一分一毫,我不介意亲手送你下地狱!” 

    

      她挣扎着被押上警车带走,胖虎也急忙护着阿易上车离开,因为上升到刑事案件了所以阿易作为受害者要跟着去做笔录。 

    

      刚才短短的几分钟里我没怎么去注意阿易,也没有考虑自己做的是不是会影响他的形象,尤其是刚才那一巴掌,虽然打得过瘾可事后怕是又要被黑子带节奏了,“易烊千玺助理当众掌掴粉丝”,这标题倒是挺吸睛的。 

    

      上车后阿易没跟我说话,我也乖巧地坐在后排没发出任何声音,但是刚才的视频已经被上传到超话里了,来自粉丝们的各个角度,我有预感微博又得瘫,毫不夸张,热搜前十条全是,各种标题,什么“四字弟弟机场遇袭!”、“易烊千玺私生饭大闹机场!”、“易烊千玺粉丝以死相逼!” 

    

      退了微博闭上眼睛,只要有我在,我的男孩就不能受一点伤! 

    

      到了警局后我跟阿易分别做了笔录,然后得知那个女的之前被多次举报涉嫌侵犯他人隐私和骚扰他人,有案底再加上这次,估计是要在这待一段时间了。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