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如斯》千*我 34(原创)

写在前面:本文已完结 每日更新

(文中行程的一部分内容依据现实但故事内容纯属作者脑洞 喜欢感谢支持 不喜请勿喷 谢谢合作)



34

      我抻长脖子往这一排车的远端望去,隐约看见了小野兽,等我一步步靠近即将要确定时,一位不速之客出现在车尾——那个讨厌的女人! 


      他们是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地在监控我吗?还是在我身上装了雷达探测器?怎么我干什么他们都知道!这看也看见了,再转身往回走的话说不定又会因为不配合被绑走,更何况这是在北京,还是算了吧,无奈硬着头皮走到她面前:“我又犯事儿了?” 


      这次换我先开口说话,而这个女人以往轻狂傲慢的神态不见了踪影,此刻在她身上多了一丝凉意,她不紧不慢地说:“没什么,就是来当面提醒你,明天最好不要出现在这,不然你们又会有新的麻烦,刚才你在食堂的所作所为都已经在我手机里完整保存了,而且是高清画质,如果你们不在意,那我也不介意让你的脸再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 


      此时她的口气也不像之前那样玩味,这次每个字都咬得很重,感觉下一秒就要扑上来狠狠咬住我的脖子一样,随即打了个冷颤,沉默不过三秒就立刻回答她:“好,没问题,说到做到,我不出现,你们也不许对阿易不利。” 


      “呵,他迟早要完蛋!”说完便闪身进了旁边那辆黑色别克扬长而去。 

    

      看来那天她是有意让我死,只不过没能如愿,短短几天性情大变,是我低估她了。 


      蹲在小野兽旁边给茹硕士发信息:“茹,实在抱歉,我店里临时有事要赶回去,明天不能跟你蹭课吃红油抄手了,下次有机会给你补上。” 


      隔了一会收到回复:“没关系没关系,你有事就先忙,我等你。” 

    

      好不容易等到阿易下课,悄咪咪钻进副驾回家,刚一上车阿易就说:“你今天也太酷了吧!胡先煦被你给吓坏了!一个劲儿问我你是谁,咱俩啥关系?是不是男女朋友。” 

    

      “那你咋说的?”我一脸好奇的看着他。 

    

      “我说你是我表姐,过来找同学的,顺道儿来看看我。” 

    

      “你可真能编!” 

    

      “怎么了?你不比我大?不是同学朋友带你进来的?除了是专门儿来看我的,哪儿还说错了?” 

    

      “美的你吧,谁说是专门来看你的,我就是路过顺便。” 

    

      “哎呦喂,这话儿说的你自个儿都不信吧。” 

    

      “开车吧你!” 

    

      之前学的几种鲜榨果汁的配方总算是派上用场了,为了确保阿易喜欢并且不浪费食材,所以今天先用胡萝卜和橙子试一下。


      阿易虽然不怎么挑食,但是对于胡萝卜来说我俩的态度差不多——没有最好,有了也不介意。 

    

      “黑暗料理”开始,两个橙子加半根胡萝卜,我第一次喝的时候当场愣在原地,除了酸酸甜甜很好喝以外,根本没有胡萝卜混合在其中的怪怪的味道,反而有点像西柚,又有点像西红柿,要不是胖姗实在看不下去跟我说是胡萝卜,我估计这辈子都猜不出来。 

    

      榨好以后我尝了一口,感觉还行,就是不知道阿易会不会喜欢,满心期待的看着他喝下第一口……第二口……第三口,这都快喝完了,应该是喜欢的吧?我眨着眼睛等他的“五星好评”,可他对我炽热的眼神视而不见。 


      “怎么样?喜欢吗?” 


      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开口问他,他给我的答案是:“嗯?喜欢什么?果汁儿还是榨果汁儿的人?”正经不过三秒。 


      “还好,不过还是苹果汁儿好喝。” 


      “那明天买点苹果换个新配方。” 


      虽然胡萝卜并不算失败,也还是没能敌过真爱苹果。 

    

      兴许是太久没来的原因,躺在床上睡怎么也不着,之前为了让阿易好好休息,我们说好睡觉前会把Wi-Fi关了,大半夜的没网不能玩手机,只好披着毯子悄悄的在客厅坐一会儿, 


      猫猫们也都睡了,只是我经过时队长抬头看了看我。盘腿坐在沙发上望着窗外,这是第一次和冬季深夜的北京相遇,初雪过后有些许寂寥却又承载了太多人的梦想。 


      六年前的我,也曾想过要努力考到北京,要在这座繁华的大都市生根发芽,要站上更大的舞台被更多人认识。 


      六年过去了,我不仅没能如愿,还经历了高考失利,度过了浑浑噩噩的大学生活,最后还是回了金城。没能坚持梦想,没有开个小茶馆儿,没去地下通道弹吉他,没在酒吧当驻唱,没继续写歌做音乐,就连老冷期望的幼儿园老师也没当。


      回头看看我这一路,好像也是历经了重重磨难,跌跌撞撞才走到了今天。有的时候不得不屈服于命运,却还是希望有光能从裂缝中照进来。 

    

      如果遇见阿易与他相爱厮守是命运的安排,那么与这“人间理想”在一起的代价,应该就是做好随时赴死、为爱牺牲的准备吧?我清楚的知道这段感情不是我单向的付出,可我始终不敢相信我也能成为他眼里的光。 


      其实我希望我需要你的时候你在,你需要我的时候我能让你平静,但我应该永远不会袒露这些,因为我要让它们自然而然的发生,像是渴了要喝水,饿了要吃饭,我想它成为我们共同且必须的那一部分,很想很想。 ​​​ 


      没发觉队长是什么时候紧靠着我睡着的,而我也在不知不觉中和着黑暗里的北京渐渐入睡。虽然房子里有空调,可是一条毯子不足以让我挨过阴冷的黑夜。 


      早上阿易发现了蜷缩着身子躺在沙发一角的我,这时的我也因为发烧有些神志不清了,阿易将我抱回了床上,说实话让他公主抱一个与他体重不相上下的人确实是难为他了,在此我向各位鸟姐保证,以后绝不会再让他这么做,毕竟他的腰更重要! 

    

      阿易试图唤醒我,可是折腾了一会儿我也只是瞎哼哼,我能感觉到有人在喊我,只是头晕到分不清,也无法回应,他今天还有课,所以喂我吃了药就匆匆离家去学校了,临走前他把给猫猫们装的监控挪到了我的床头柜上,他今天注定也无法安心上课,唉……罪过呀。 

    

      我一直昏昏沉沉半梦半醒地睡着,说来也奇怪,我已经很多年感冒没有发烧了,这次难道是被传染了?上午十一点多,我终于艰难地睁开睡了一上午的眼,可是头又晕又重,就连视线都模糊了不少(对不起是我没戴眼镜),这感冒综合症简直太不友好了。 

    

      我拖着沉重的身体下床想要给因为空空如也有点反酸的胃找点吃的,可是还没走两步身体就因为一阵眩晕踉跄地砸向了床边的衣柜,同时发出“砰”的一声巨响,好在衣柜是嵌入式的,不然怕是要连人带柜一起翻倒了,也因为身体传来的痛感让我稍稍清醒了一点,扶着墙摇摇晃晃地向冰箱走去。 

    

      此时阿易也因为担心开着小差,点开监控画面发现我并不在床上,急忙发信息给我,只是手机在枕头边上,而我人在厨房。 

    

      打开冰箱看到一个被咬了一口丢在角落的面包,努力辨认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确认了还能吃后张开血盆大口两三下就吃掉了,胃里舒服点了,喝了两口水又摇摇摆摆地回到卧室。



      我感冒一般都是吃中成药,好多治感冒的西药对我来说副作用太大,这次之所以头会这么晕,估计阿易给我吃的西药。 

    

      没想到下床转了一圈更难受了,不仅眉心开始胀痛,还有因为打不出喷嚏而流出的眼泪,坐在被窝里只觉得心跳声越来越大,我心想不会就这么交代在这吧?现在是感冒还带着发烧,不仅人难受,心情也是说不出的糟糕,下意识喊了你的名字,才知道这一刻有多渴望能被你紧紧拥入怀中。 

    

      想着想着头一歪又睡着了,阿易虽然进门很急,但动作很轻,大概是怕吵醒我吧?急忙进来看了看我,把我身体放正又替我掖了掖被角,量了下体温就又转身进了厨房煮粥,或许他自己生病的时候都没这么焦急吧?不过被照顾的感觉真的好好。 


      阿易在厨房忙活着,刚才出去的时候没关门,队长溜进来一下跳上床,在我脸上蹭了半天,见我不理它就开始叫。 


      阿易养的所有猫里,好像跟队长有很特殊的缘分,我很喜欢它,它似乎也有点黏我,之前跟阿易说过因为喜欢想把队长带走照顾一段时间,可他因为担心路途太远没法适应回绝了我,虽然除了铁头其他的猫猫都不太黏他,可是他的照顾还是无微不至。 


      此时队长趴在我头顶,呼噜声大到像耳边放了台发动机,平时的呼噜很治愈,但现在对我来说是“甜蜜的负担”。 


      我实在没有力气把它从我头顶挪开,只好动动头示意它换个地方,可它却直接把它的脑袋搭在了我的脑门儿上,也许是觉得暖和吧。 


      听见阿易踩着拖鞋的声音由远及近,我知道我终于要得救了!我微睁着眼期待阿易看到这个画面的反应,他皱着眉头过来边抱起队长边说:“平时也没见你这么殷勤啊。” 


      压迫感顿时减轻,我嘟囔着喊他:“Jackson……”他扶着我坐起来,可是因为脆弱时的想念最为致命,我紧紧抱着他不肯撒手。 

    

      “原来你只有生病的时候才会这么跟我撒娇啊?我还以为是个女生都会的技能就你不会呢。”


      迷人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让我本就没什么力气的身体又是一阵酥软,连打趣都这么让人神魂颠倒。 

    

      “嗯~我都这样了你怎么还有心思贫?” 

    

      “谁让你不好好儿睡觉跑出来的,出来也不知道多穿件儿衣服,那毯子那么薄你不感冒谁感冒?” 

    

      “哼……我抱够了,你快出去吧,别一会儿传染给你了,过两天又得参加活动,最近北京气温也低……” 

    

      “你都这样儿了怎么还有闲工夫操心我呀,出去喝点儿稀饭,一会儿让胖虎送你去打针。” 

    

      “我不打针!” 

    

      “你害怕打针啊?” 

    

      “不怕,但是不打,打针就有依赖性了,以后每回感冒都得打,我吃点药睡一觉就好了。” 

    

      “打不打的等会儿再说,先喝稀饭。” 


      嗯!终于喝到阿易亲手煮的稀饭了,不用再羡慕李安逸了。 


      他只给我盛了一碗,坐在对面看着我喝,我问他:“你不喝点吗?” 


      “刚才课间的时候吃了个煎饼,这会儿还不饿,你先吃。” 


      “你是不是从来没这么照顾过哪个异性?” 


      他想了想说:“成年的异性你是第一个,不过之前上节目倒是照顾过很多小孩儿。” 


      “那……感觉如何?” 


      “如何?快被你气死了还如何,好好儿的人一大早病成这样儿,换了你生气不?” 


      “哎呀~对不起嘛,下次注意。” 


      “你还敢有下次?”我端着碗喝了一大口,鼓着腮帮子躲避着他的眼神。 

     

      为了不让阿易因为我被传染,下午他去学校后我也回金城了,不算是不告而别,我怕他的挽留让我心软舍不得离开,所以等飞机降落以后我才给他发消息,告诉他等我把病养好再去,这不是还有演唱会这么大的事呢,关键时候可不能掉链子。 

    

      刚下飞机就收到了那个女人的信息:“冷老板,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要快点好起来,我可不想到时候被说是趁人之危欺负弱小!”什么玩意儿这都是,除了给人添堵就是制造麻烦,你迟早也得玩儿完! 

    

      到家换了身衣服去服务站输液(没办法这次太严重了),看着其他的病人几乎都有陪床的,心里突然有点不是滋味,果然生病最脆弱最需要安慰和陪伴,大概是因为有了阿易吧,之前一个人去医院也没这么矫情啊。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