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如斯》千*我 33(原创)

写在前面:本文已完结 每日更新

(文中行程的一部分内容依据现实但故事内容纯属作者脑洞 喜欢感谢支持 不喜请勿喷 谢谢合作)




33

      自从我十八岁生日一过,就觉得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我跟阿易重逢都一年多了,而我陪着阿易也快一年了,这一年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也正是那些“生死关头”让我确信为了阿易,我是真的可以不要命!而由此,那个“陪我走一段路”在我心里也悄然变成了“走到生命的尽头”! 


      现在是易烊千玺十九岁的第二天,偶然翻朋友圈才发现之前那个在芒果实习的同学今年居然考上了中戏的研究生!这都快学期末了我怎么才知道?我用的也不是2G网啊,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她:“茹硕士,进来研究项目进展如何啊?” 


      结果她秒回:“你怎么知道我在玩手机?” 


      “哈哈哈,巧了,我就是问问,谁知道你抱着手机呢。” 


      “啊~说吧,这回找我又要看谁啊?不会是尖叫之夜吧?先说好我没票啊,也不认识在爱奇艺的人。” 


      “哎呦,你看你,这种事情怎么好老是麻烦你,我是想去你们学校看看,听说中戏饭挺好吃的(我倒要看看有多好吃能活活把阿易的腹肌吃成一块),我想去找你蹭个饭。” 


      “恐怕没那么简单吧?你是不是想来看易烊千玺?上回芒果不也是看他吗?不过你别说哈,我前两天在图书馆见着他了,本人是真的帅啊!” 


      “哦吼,真是难得啊,你都阅遍无数男色了,还有能入眼的?” 


      “哎呀,话是这么说,不过易烊千玺真的又瘦又好看,而且他在学校相当低调,像刘昊然、胡先煦、李兰迪他们没事就能遇见,可是易烊千玺真的是只闻其名不见其人!而且学校里各种表白送情书送礼物的小姑娘一波接一波的!不过听说他都拒绝了,也是够狠!”(不拒绝干嘛?留着让我俩battle吗?他要是敢拈花惹草看我不打折他的腿!不是我哪敢) 


      “是吗是吗?他这么洁身自好啊?” 


      “你开玩笑,在学校里见他比见校长都难!对了,我听说前两天他还在那个什么绿洲上找人来着你知道吧,学校里都在传那个人就是他女朋友,不过我去看的时候已经删了,就是我不追星,不然肯定不会放过那个女的!” 


      “啊哈哈哈哈哈……那你最近哪天方便?我过去找你蹭吃的,顺便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偶遇他?” 


      “哈!我就说你动机不纯,明后天我都比较闲,你可以过来住我宿舍,正好有个空床。” 


      “哈哈哈哈这么快就暴露了,宿舍就不用麻烦你了,我有个姐姐在北京上班,到时候去她家睡就行。” 


      “好,那你到北京联系我,我去机场接你。” 


      “不用不用,我又不是第一次去北京,我到了坐大巴过去,你在校门口接我就行。” 


      “没问题!等你啊!” 


      “好嘞好嘞,谢谢茹硕士!” 

    

      居然让我歪打正着了!哈哈哈,我已经开始期待阿易看见突然出现在学校的我会是什么表情!啊哈哈哈哈哈哈……光想想就觉得很是刺激呢!不过幸好她没看见那条动态,不然又得多告诉一个人,要说她们学校的追星女孩还真是厉害。 


      考虑到阿易最近的行程,我打算搭明天最早的飞机过去,这样能多待一天,还能逛逛中戏。 


      金城是今年十一国庆的时候正式开通了市区往返机场的夜间巴士,方便有需要的人群,这点惠民政策还是值得表扬的!5:30到机场,6:40的飞机还来得及。 

    

      早上8:45准时降落,等到中戏也已经是10:30了,大老远就看到了中戏的大门还有在门口穿着厚厚的羽绒服等我的茹硕士,为了尽量显得像个学生,我也穿了黑色的羽绒服,戴了口罩和帽子,茹硕士借来了她舍友的校园卡以便我在学校里可以畅通无阻。 

    

      不过我们进去之后并没有开始中戏一日游,而是先陪她去取快递,没错,是她双十一的快递(居然还有)。


      我俩抱着两个大箱子去她宿舍,她说这是从某鱼淘来的关于专业方面的书籍,看来她能考上中戏的研究生是有原因的!毕竟当初我俩的志愿可是中传呐,要不是老冷同志看不上传媒行业非让我当老师,说不定我早就是阿易工作室的员工了! 


      到宿舍之后见到了校园卡的主人,得知她也是混汉服圈的,为了表示感谢我送了她一张鲸落的优惠券,哈哈哈,又收获了一位小鲸鱼!帮茹硕士大概整理了一下后她看了眼时间说:“要不咱们早点吃饭,他们是11:45下课,饭点儿过去可能没地方坐,早点吃,吃完了趁着午休没人带你去转,要不下午他们一上课好多地方就看不了了。” 


      “可以可以,都听你安排。” 


      决定了先去吃饭,从宿舍出来后我们直奔食堂。 


      想着阿易说过食堂的干锅花菜好吃,也不知道今天会不会来吃,所以路上偷偷发消息问他今天中午吃啥,不过他没回我,应该是上课呢没看手机。 

    

      跟着茹硕士来吃出现在阿易视频里的干锅系列,我们俩点了麻婆豆腐、鱼香茄子还有一个干锅鸡块,又要了两碗米饭,一共花了四十一块钱,还是挺便宜的。


      茹硕士等饭,我去旁边的小卖部看见了焦糖味的可乐忍不住了,不过为了减肥还是买了两瓶被大众评为“史上最难喝饮料”之一的东方树叶,至少我跟茹硕士从当年艺考集训一直喝到现在了。 


      中戏食堂果然名不虚传,味道真是绝美,尤其麻婆豆腐!不过我只想说得亏我们来得早,不然真的怕是吃不上饭了,我们快吃完的时候正好赶上他们下课,本来没什么人的食堂顿时人声鼎沸爆满!看来干锅是真爱没错了。 


      正巧这时候手机响了,阿易回复我说:“他们俩想吃干锅,这会儿马上到食堂了。” 


      啊啊啊,不要太有默契好不好,我刚把手机放下就听见旁边几个女生说:“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在后边,他今天也吃干锅,啊~感觉我好幸福,等会要坐他旁边那桌。”噗,我男朋友真的,人气不要太高! 


      “吃个饭你傻笑什么呀?”茹硕士一脸嫌弃的说。 


      我低了低头往她跟前凑了凑小声说:“你没听见旁边那姑娘说易烊千玺也来这吃饭嘛,我也太幸运了,刚进学校就能碰见他。” 


      茹硕士无奈的笑笑:“你怕是没机会了,学校这么多近水楼台的都占不了先机,你这远隔千里的就别跟着瞎凑热闹了。” 


      我刚准备开口就看见出现在食堂门口的阿易跟胡先煦还有他们班班长掀了门帘往里走,我赶紧带上帽子低头吃饭,茹硕士也低了低头问我:“你看见谁了?” 


      我小声说:“易烊千玺进来了。” 


      “那你不是该冲上去合影签名录个视频什么的吗?怎么还把帽子带上了?他又不认识你。” 


      “哎呀你不懂,我等会要搞个大动作,不能提前暴露。” 


      我俩继续装作若无其事地吃饭,身边的女生一个个的都目不转睛看着阿易,我也在谋划着我的这出大戏,虽然不敢保证他不会生气,但肯定会吓一跳,这得多惊喜! 


      等我的剧本在心里排练好了以后,擦了擦嘴涂了某M的俄罗斯红,询问了茹硕士“好看吗?”她的回答是这个颜色还挺性感的,一切准备就绪我带着口罩起身,她问我:“干嘛去啊?还有两块鸡肉呢。” 


      我冲她挑了挑眉说:“让你免费看出好戏,你先吃着,我去去就回。” 


      说完拿起我还没喝的东方树叶朝阿易所在的位置走去,正好胡先煦跟他们班长坐在一边,阿易一个人坐在另一边,还坐在里面,这个多出来的位置不就是给我准备的嘛! 


      我瞅准目标毫不犹豫一屁股坐在阿易旁边,三个人都愣了,几乎整个食堂的人也把目光聚焦在我身上!阿易还没说话胡先煦先开口:“不好意思同学,你坐错位置了。” 


      我转过头看了看阿易,他皱着眉头表情严肃,我就说我的伪装绝对会非常成功,他第一时间肯定认不出来! 


      我把手里的茶推到阿易面前隔着口罩说:“给你买的。” 


      似乎是听出了我的声音,他有一丝迟疑。估计所有人都在好奇阿易会怎么做,当然我也很好奇,毕竟这么刺激的事我也是头一回干! 


      他低了低头想看清帽檐下的这张脸,我怕再闹下去他会生气,于是拉下口罩把脸露出来得意地看着他说:“口红好看吗?” 


      他看到我的时候简直是目瞪口呆,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的那种,看着他傻乎乎的愣在那我又挑了挑眉问他:“问你话呢,口红好看吗?” 


      他这才让梨涡上脸,笑的赤裸又热烈,就这么笑着也不说话,我看了看他又问:“花菜好吃吗?” 


      他回过神说:“咳咳,还行吧,他俩喜欢吃。” 



      他说着我又把手里的东方树叶递给他:“那会儿没想着你要来就只买了这个,凑合喝吧。”


      然后我看向胡先煦:“以后别老给他介绍对象了,他不需要。” 


      话音刚落阿易直接笑出声来,这是什么莫名其妙的笑点?众人皆是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我当然知道不能停留太久,不然一个不小心又得上热搜,如果被认出来我是那个视频的女主角,我可能要葬身于此,虽然我把帽檐压得极低。 


      小声跟他说:“我下午在学校。”就起身准备离开,几乎是我起身的同时他悄悄抓住我的手递给我一个东西,接过来顺手装进口袋里往茹硕士那走,边走边把口罩拉上来,茹硕士已经在门口等我了。 


      我俩出了食堂她才说:“可以啊你!易烊千玺居然会对你笑,你可知道他原来都是直接拒绝面无表情的那种。” 


      “哈哈哈,他可能是喜欢我吧。” 


      “你不会是吃了个干锅把脑子吃坏了吧?” 

    

      啊啊啊啊啊!这也太爽了吧,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宣示主权,他居然还笑出声了!啊啊啊,刺激! 


      “估计一会你就得是全校热议的对象。” 


      “嗯?就因为我给易烊千玺送饮料?” 


      “他不但没拒绝你,你俩还聊上了,最主要的是他居然笑了!不对啊,你俩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从来没见过他这样!” 


      不管茹硕士怎么问,我就只是咧着嘴傻笑,完全沉浸在刚才当众撩他的场景里。 


      虽然茹硕士没有停止追问,但我还是选择闭口不言。



      后来我们去了有鸭子和黑天鹅的那条河,自打阿易被黑天鹅咬手以后改喂鸭子了,桥上有鱼食,可以喂喂河里的锦鲤,中戏真是人性化啊,要是我估计能在这喂一天的鸭子和鱼。  


      之后又去了体育馆,就是阿易打羽毛球的地方,还有旁边的瑜伽馆,茹说李兰迪平时都在这健身;还去了著名的莎翁剧场,中戏的设施真是杠杠的没话说!还有还有,他们的蓝色操场我也是爱了,这个蓝真的太好看了!紧接着去了图书馆,氛围超级棒,我让茹硕士帮我查了查,鸟姐们不用担心阿易的书已经还了。 


      在图书馆转了转最后跟着茹去了表导楼,在一楼看见了一台贩卖机,她说里面的果汁特别好喝,我想说尝尝,结果被价格劝退,20块钱一小瓶,我还是晚上去阿易家自己榨吧。


      拐弯儿看见了一个露天小剧场,还挺别致的;茹说她们平时都在四楼上课,就跟着她上去看了看,然后又一次很巧合的碰见阿易,他们在上形体课,他穿着练功服压腿,就像晨练的老大爷似的,我掏出手机拍了张照片发给他后才看见他回给我的消息:“你来看我的?刚才真被你吓死了!你胆子也忒大了吧?几点忙完?一起回家?小野兽我停校门旁边了,你在附近等我,四点下课找你。” 


      看到他的消息我又忍不住开始傻笑,茹问我:“你俩不会真有一腿吧?要不怎么我说他公然找人你也不着急。” 


      “哎呀,你就别瞎猜了,等会请你吃零食,然后我就去找我姐了。” 


      “啊?这么快就走啊?我还想着晚上去吃红油抄手呢,可好吃了,易烊千玺的最爱。” 


      “刚才我姐说晚上请我吃大餐,红油抄手留着明天吃?” 


      “嗯?明天还过来?” 


      “那必须的啊,我刚才看见明天有节公开课,你带我蹭节课呗?也算是圆了我的编导梦了。” 


      “行,那明天听完课去吃红油抄手。” 


      我们去学校对面给茹买了一大堆零食,回到校门口告别后她提着零食回了宿舍,我沿着马路开始寻找阿易的“小野兽”。

评论(6)

热度(6)